轉帖:父親也愛周杰倫父親也愛周杰倫2009-06-16 00:00:00 來源:平頂山晚報羅光太 以前父親並不唱歌,也不愛聽歌。在周杰倫唱紅大江南北時,我著魔一樣喜歡上了他的歌,總是把音響開到「驚天動地」,瞇著眼,搖著頭,含糊地跟汽車借款著哼唱。父親聽不懂我在唱什麼,對那「口齒不清」的唱法特別反感,乃至憤而把VCD播放機鎖進了櫃子裡。 沒想到,突然有一天,父親從外面回來後,哼著小調,興致勃勃地把VCD搬出來,細心地擦拭了一遍。我下班回家,遠遠就聽到有汽車貸款人在唱《康定情歌》,那聲音高亢嘹亮,只是調跑了好幾公里遠。走進家門,我才搞明白這歌聲是從我家傳出來的! 原來父親他們單位為了參加市裡的一台晚會,特意組織了一支合唱隊。父親是老同志,退休前參加單位組織的活動特別積房屋出租極,於是他就主動申請加入。可是用母親的話說,父親無論唱歌還是唱戲都是「荒腔帶走板」。 父親真的下了一番勁,一段時間後,他基本上能跟著調唱了。那年春節,我們全家人都聆聽了父親所在的合唱隊的演唱。密匝匝的人群裡,父買房子親並不顯眼,但我真切地看清楚了父親臉上的生動表情,很投入。 父親開始喜歡上聽歌了,偶然還會問我現在都流行些什麼音樂。我總是搪塞他,因為我怕我喜歡的周杰倫會再次激怒父親。 一天,電視裡播放新歌MV,父親邊吃飯邊聽賣屋,竟然聽得入迷了。當唱到那句「大人們以為出門之前桌上放六百就算是孝敬,一天到晚拼了命,賺錢少了關懷有什麼意義,外婆她的期待,慢慢變成無奈」時,父親眼中竟閃動著淚光,突然問我,這是什麼歌,誰唱的,我小心翼翼地回答:餐飲設備「周杰倫的《外婆》。」「歌聲很深情,歌詞也寫得很好。」父親說。望著父親眼中落寞的神色,我想他可能是想起了遠在故鄉的奶奶,又或者想到了自己退休後的生活。 後來,父親上網查找關於周杰倫的資料,不僅知道他是當紅歌星,製冰機還知道了他的曲折經歷,有時還會主動和我說上幾句關於周杰倫的事情。 「什麼時候你也趕時髦追星了啊?」母親笑話他。「周杰倫的成功不是僥倖的事,在出名前,他付出過艱辛的努力,而且他是一個很重家庭、很孝順長輩的人……」洗碗機父親似乎是在回應,又似乎是在自語,但他的整個表情都是憐愛和欣賞。周杰倫只是一個歌手,但他的努力、才華和品質打動了父親的心。看了看電視機旁日漸增高的VCD碟片,我想,父親將會在越來越多彩的美妙歌聲中度過他幸福的晚年。咖啡機  責任編輯:王燕 天天副刊http://www.pdsdaily.com.cn/misc/2009-06/16/content_1161721.htm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冷凍冷藏冰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03biwm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